Total Pageviews

Tuesday 9 August 2011

停泊岛大挑战!Perhentian Island Challenge


挑战你无限的潜能及体力

一年一度的《停泊岛大挑战》又来啦!

已经进入第7届的PIC,这一次的挑战,于1015-17 日在停泊岛的大、小岛同时举行,吸引了近300位国内外参赛者,从最年轻13岁到最年长65岁的各族男女,暂时把工作家人搁下,远离城市,来到东海岸最蓝的海岸线及最洁白的长滩,准备挑战分别13公里的新晋组及20公里的专业组,把体能发挥到极限,把汗水撒在烈日下!

这项由PIC Adventure主办、大马及登嘉楼旅游局、Bubu Resort协办的国际赛,成功地吸引了瑞士、肯亚、戛纳、意大利、菲律宾、台湾、新加坡、韩国、纽西兰、澳洲等地的选手,不惜千里迢迢来马,转机、再乘船来到这个盛夏的小岛比赛。问及为何那么有兴致远道而来参赛,选手们都不约而同地道:喜爱马来西亚的天气和岛上风光。有些选手听说马来西亚有一个这么美丽的小岛,甚至在没有训练下,就慕名而来参赛了。

比赛分成新晋组及专业组。新晋组 (Novice Men and Women) 适合新手或菜鸟参加,难度不高,但征途共13公里长,几乎就是绕岛远行。专业组 (Elite Men & Women) 则更高难度,除了路程更远(20公里),前半段还包括了从Pulau Besar游泳到对面的Pulau Kecil, 风平浪静的话也得花上一个小时游过去。有些参赛者在完成游泳的部份后,都几乎要虚脱了!

一路上的赛程,总共有十多个驿站。有些驿站供应饮用水或运动饮料,也提供做记录及让摄影师拍下花絮,但是最重要的是,参赛者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,报到指定的驿站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岛上有两个风车,是一个靠风力及太阳的能发电站,左侧是一道500多级的“天堂的阶梯”,从海边的小码头一路登上山顶。这是一个最吃力的环节,参赛者必须从山上下楼梯到小码头报到,再一举登上阶梯来到山上,那真是磨人的地狱式跑道,把这批人打散个七零八落。

虽然是在岛上进行,不见得就是在沙滩上竞跑,由于停泊岛是在东海岸,浪涛较大,不是每个海岸线都有沙滩。健儿们基本上是在岛上的山路上见真章。一路上,主办单位均有标上记号,让参赛者不至于迷路。由于赛程遥远,除了在起点一起冲,一路上只见到落单的参赛者独个儿在跑,真是路遥知马力。

大马代表Heidilee37岁,军人)是PIC的常胜军,分别在2004050607摘下个人组或双人组的冠军,今年再下一城,以个人身份参与专业组,与非洲及欧洲的长人相比,身高不及180cm的他几乎是矮了一大栽。但是由于熟悉地利的优势,他跑起来格外轻松,结果不负众望,刷新大会时间记录33025的佳绩再次蝉联男子专业组的冠军宝座!女子专业组的冠军是Cheah Meei Meei,保持的时间记录是43622

新晋组的男子冠军是一名肯亚黑人,Dominic Kroir32岁,黑黝黝的一双飞毛长腿,首次参加即以13650的记录坐冠,是大会唯一非大马人夺标!女子组Fazilah Abdul Manan则以22610登上宝座。

新晋组男女冠军皆获得RM2000现金奖及赞助商的礼品,专业组男女冠军分别获得RM5000RM3000的现金奖及礼品。

庆幸的是,虽然十月季候风吹起,但是岛上的海浪并不汹涌,并且艳阳高照,把整个赛会炒到最高点。参赛者除了数人经历抽筋或轻微扭伤,并没有人投报紧急医药事件,参赛者们都很成熟热情,为这一次赛会划下非常精彩的英勇勋章!

(刊登于《旅行家》杂志)

媒体团合影。

摄于Bubu渡假屋。

晴空万里的停泊岛。

赛会前夕,健儿们海滩嬉水。


大集会。

聆听路线说明。

各国各族的参赛者。

美女们也不少哦!

赛前做好热身,先对着相机一笑!

原住民也参与赛会。

艺人与美眉也参加了。

准备好挑战!

铁人们向前冲!

要省点气力哦!到终点还要3-4个小时。

从大岛游向小岛,耗体力!

逆浪行游,体力会透支吗?


专业组的弟兄们,我们上!

准备!开始~!

山峰上的太阳能发电风车,从未启动过。

醉人的宝石蓝海湾。

天堂的阶梯,往上爬感觉却像地狱。

健儿们,等你们很久了!加油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