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 8 August 2011

旺阳求婚记 (一)

想要知道身边的那个他/她,适不适合做你一生的伴侣,其中一个有效的方法,就是一起去旅行!一路上的衣食住行的打点,就是婚后的缩影。而选择一起背包旅行,更能看清对方的个性、解决问题的能力、理财能力、应变能力等。为什么我这么说?因为如果参加的是旅行团,所有的行程都已安排好,哪来一起explore未知的乐趣?婚姻绝对不是Pre-programmed的,婚姻就像背包旅行。

 不是每个伴都可以陪你一起去旅行的,因为有些人是喜欢参加豪华团、5星级酒店、上海、东京、巴黎、纽约或伦敦那种大城市、美食购物spa样样齐,脏点都不行!

我们的许多华人子弟们,即使念大学出来,找到一份工作在大都市生活,供车供房子,每个月还要给父母零用钱,除非咬着金锁匙出世,否则大部份到了结婚年龄,经济基础都是很吃紧的!
用有限的预算旅行去吧!现在我们都已经有了廉价机票,和心爱的人一年去一次旅行不算过份啦!

我和老婆第一次去旅行,是在认识她5个 月后。我们不是去你想象中那些美好的国度(我们的蜜月旅行竟然是去印度),而是选择了寮国,一个相当落后贫困、却又美丽动人,号称东南亚的最后的一片处女 地!这是她第一次去背包旅行,我其实我有点担心这位小姐是否会吃得消。我非但没有把行程安排得轻松写意,反而做了一次大胆的跨省跨国的长途旅行(有点臭心 肝)!
我们的行程如下:

(泰国)清迈—清莱—清孔—(寮国)会晒—龙坡邦—旺阳—永珍—(泰国)乌隆—素可泰—清迈

因为我的求婚记是在寮国的旺阳(Vang Vieng,万荣)上演,这里有必要向大家介绍她一下。旺阳市坐落在龙坡邦和永珍之间,被险峻的石灰山峰包围着的南松(Nam Song)河畔。许多游客来这里主要是进行户外的惊险活动,比如漂流、皮划艇、骑自行车、洞穴探险和攀岩。

我们也不例外,坐了半天的车子来到这里,已经是深夜,根据手册的推介入住一间像样的民宿。走到大街找吃,发现大街小巷游客的密度甚高,每家餐厅都不约而同地播放着《六人行,Friends》长寿剧,跟这简陋的市镇极不协调,有点像好莱坞的一些公路影片,到了夜晚就变成了死城,随时会被恐怖的丧尸袭击!
一早起来,推开窗口,天啊!窗外的景色美丽极了!那是一片延绵的稻田、小桥、流水、人家,还有类似桂林,在田园上威武地矗立着一座又一座高耸的石灰峰!昨晚来到时一片黑暗,天一亮,旺阳展现的是一种无尘无染、天气的一抹蓝、空气清新到让你嗅到花香、一片与世无争的净土!

那时,我心里在赞叹:这画面真是良辰又美景!

(刊登于《旅行家》杂志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