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 8 August 2011

千年之恋:爪哇篇

我们这一对背包男女,上一回谈到旺阳求婚记,跟着来的下文,自然是拍摄婚前专辑!我们才不去婚纱店拍,千篇一律的外景、姿势不是我们那杯茶。于是,我们又计划下一个出走,背包游的方式,以《回归》为主题的婚纱摄影。当时考虑到的外景有二:厦门南安,我母亲的老家,有四合院的那种古老大宅,田螺土楼群;祖父的故乡:印尼爪哇日惹。选择后者是因为印尼离我们较近,加上廉价机票,制作费才不会超标!

好友Leon两肋插刀,随着我们到日惹,拍摄洁思穿着婚纱,在世界文化遗产佛罗浮屠前留下传奇性的丽影芳踪,效果非常有趣及满意。稍后Bella 杂志还把这一辑相片,加上一篇访问刊登出来呢!

在当地,我们是唯一/第一对,从马来西亚来拍结婚专辑的合法夫妻,穿着爪哇传统纱笼配丝绸,和层层叠叠绣花的婚纱,套上夸张但精致的桂花银冠,行爪哇人的传统婚礼。

最难忘的是,要用赤脚把两颗鸡蛋在银盘上踩碎的仪式,意思是:守着婚约,白头偕老,即使粉身碎骨,都永不分开!(开始时觉得可笑,后来觉得感动!)

以下的《千年之恋:爪哇篇》,是在日惹拍摄期间的创作,代表我当时心情的震撼与感怀

曾经璀璨的光辉,当时间消逝,它还会遗留下什么?
当时相愛的倩影,说过的甜言蜜语,匆匆数十载,你还会记得多少?
人生一世不就是为了化短暂的事物为永恒吗?
有人说:爱情——它比万物还崇高。爱情就是人类千古不朽的美和永恒的力量。
日升月沉,每一個瞬间,爱情在辗转轮回的季节里走走停停。
和着一阵又一阵的风声,送走了花落,迎來了花开。
晨和昏的反复轮流中,我发现恋爱是生命的开始,也是生命的终结。
我们的年岁循序流转间,花儿慢慢地枯萎,也慢慢地丰盛。
只有我们的思念,永远不会被时间的巨轮审判宿命。
千年古塔佛燈,拥抱火山丘陵,我们携手往前走,虔诚地低下头。
接天连地的世界文化遗产,告诉我人间已转世千百回。
远方的地平线泛起夕阳的光云,在地上拉长了我们黑色的身影。
看着它,我笑了,我们会在一起不停地走下去。
多少不如意的事情,都已成为过去,只要能在一起,就能笑看明天。
佛塔依旧,火山白烟滚滚。
明明知道危险,我们还是不顾一切地勇往災區。
哪怕海啸地震,结婚,本來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。
旅途中,无论是帝王的高堂大殿,或牧人的茅屋草舍,我都原意为你闯进去!
与你恋爱,是我人生的走道上,最铭心刻骨的烙印。
献上我心香一瓣,朝朝暮暮地盼——盼你以恋人的手,永世奉读我心怀。


(刊登于《旅行家》旅游杂志)  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